抹茶酱的兰姬°

二次元不混圈/考斯儿与写手/文艺手机摄影/非典型猫系女

 

[剑网三][莫毛]如果声音记得(三)

※设定:架空现代,网配和现实生活比例为1:2,各种NPC人物出没(关系比游戏里要友好一些)

※CP:莫雨×穆玄英

 

前文:第二章


第三章

 

叶凡从没想过,自己的室友是CV。

他也没想过,室友的青梅竹马是策划。

不仅如此,两人还是和他同一个社团的。

这种“也许以后连生活里的糗事都要曝光在社团甚至网上”的感觉,真是……非常不妙啊!

所以说——

 

叶凡的双手将穆玄英的手握在胸前,深情地望着他:“亲爱的毛毛,你不会背叛我的,是吧?”

穆玄英被他的动作搞得抖了抖身体,他强忍着想把手甩掉的冲动,无语道:“你到底在搞什么?什么背叛不背叛的?”

“他的意思是,你不会把他现实情况放到网上去说吧。”陈月倒是一下子就听懂了叶凡的意思,“不过你喊毛毛喊得很顺嘛。”

穆玄英抽了抽嘴角,实在是不懂叶凡的脑回路:“当然不会。而且,我说了,难道我就不怕你也去网上说我的事么?”

叶凡非常哥俩好地搂着穆玄英,笑得十分荡漾:“哎呀,没办法呀,毕竟我比较大牌呀,关注度是不一样的!至于名字嘛,毛毛多好听,显得我们关系多亲密啊!”

陈月翻了个白眼,不想去理会某人又一次的不着调。她将视线放回到了选课页面上,开始考虑起来。

 

好在穆玄英并没有被叶凡的思路带跑,他还是记得今天最重要的事情。

他将刚才被叶凡拉过去的凳子往前挪了挪,一手撑着腮,微微侧头看向陈月:“怎么样?有什么想法么?”

陈月笑了笑,并没有马上说应该选谁。“其实主要还是看毛毛你自己的打算。”

“什么意思?”

“由于每个老师的性格不一样,所以在对待课程上也是不一样的。”陈月伸出三个手指,“我一般把他们分为这么三种。第一种,注重教学和纪律的,这种老师一般每节课都会点名,至少每周都会点名(叶凡头摇得飞快),同时他们布置的作业往往有点难度,不是照着课本上的习题搬着公式啊定理啊就能解决的,当然这对期中考,如果有期中考的话,还有期末考,是有好处的。第二种,就是放养式的,想听的人听,不想听的人只要不破坏课堂纪律,做什么都可以,作业的话一般都是小组形式,当然,最后结果得看小组里的人了,如果都是不错的人,交上去的作业分数会挺高,如果有那么几个不做事的,估计会就那么固定几个甚至一个人做,如果这几个人觉得不公平,会在作业最后的事情分配比例里照实写,真正做事的人分数会很高,其他人嘛,及格就不错了。第三种也就是最后一种,就是讲课管他自己讲,听不听,有没有人听,他们都不在意,作业甚至都没有,只要最后期末考能通过(叶凡狂点头)。你想选哪种?”

 

选哪种?这需要选择么?

穆玄英不假思索:“当然第一种啊。”

于是,顺利得到叶凡眼刀一枚。

然而穆玄英明显没领悟到叶凡的意思,他疑惑地看过去:“你眼抽了么?”

叶凡一噎,反吼道:“你才眼抽了!”

“那你刚才朝我斜眼干嘛?”

叶凡抓狂了:“那是在嘲笑你!你看不懂么!”

“看不懂。”穆玄英明显和叶凡没在同一个频道上,一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他压根就不明白想偷懒的叶凡是什么意思,“上大学来,就是为了学知识,选第一种不是很正常的事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凡仰天嚎叫,看得陈月在一旁早就乐得捂着肚子笑个不停。

 

“额,小月,到底怎么了?”最后,穆玄英把疑惑的眼神看向最了解的陈月,希望她能给个解释。

“咳咳。”陈月平息了一下呼吸,又揉了揉笑得有点疼的肚子,才在目光中开了口,“毛毛你从小做事情都较真得很,学习也很努力,这没错。但是你不知道,大学里有一帮人,他们进来不是为了学习的,而是来放松玩乐的,顺便交交朋友啊开阔下视野啊。”

穆玄英猛一扭头,看向叶凡:“所以叶凡你就是那帮人?”

“喂喂!”叶凡瞪了陈月一眼,想开口解释,嘴开了开,觉得吧……陈月也没说错,他进大学还真是为了吃喝玩乐来的,成绩过得去,不挂科就行。这么一想,他又有些瑟缩,怀着这种念头,好像……有点不太好啊。

 

“其实,这也没什么啊。”陈月一手托着腮,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打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他的人生规划怎么样,别人又插手不了。只要自己觉得值得,就行了。说起来,我们玩网配,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上面,也没赚钱,虽然有人气,但是出了网络,又没人知道我们,在圈外人看来,是很浪费时间的做法。但又怎么样?我们觉得开心就好了啊。”

穆玄英不傻,相反地,他容易替别人考虑。陈月这么一说,他立马意识到了自己观念上的错误,急忙向叶凡道歉。

叶凡这人也是怪,真道歉了,反而别扭得很,活像犯错的是他一样。不过这么一闹,双方隔阂却没了,花了点时间挤报名,总算是把选课搞定了。

 

“下午干嘛去啊?”陈月下午有课,和他们说了会儿话,又差揪着叶凡的耳朵让他挤出时间录干音,这才离开了他们寝室。等她人一走,叶凡就躺倒在了床上,双腿还露在床外一摇一晃地踢踏着。

穆玄英一边打开word,仔细看着之前陈月发给他的返音报告,一边随口答道:“返音啊,小月说还有一些地方需要重新录,趁着现在有空,录好了,我也安心一些。”

叶凡嗤了一声,翻了个身,把脸埋进黄鸡造型的抱枕,没过多久,他闷闷的声音传了过来:“我知道了,下午我帮你听听哪里有问题,然后晚上开始录音。”

“好的,谢谢你啦!”

“哼。”

 

穆玄英从来没试过在有人的环境下录音,即便他是陈月拉进圈的,却从没当着陈月的面录过音。对着冰冷的屏幕录音,固然奇怪得很,但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有第二个人听他说出那些台词,他觉得更加得奇怪。

叶凡将凳子搬到他身边,不远不近,正好能看到台词又妨碍不到他动作的地方。

穆玄英知道,跟叶凡相比,他那点仅靠着本音配与他性格相近的剧所取得的关注度,并没什么好炫耀的,相反,如果能得到一点两点的指导并从中有了一丝顿悟,这都将是他的荣幸。

——但他还是觉得浑身奇怪得很。

最后,他强按下心里那些躁动,点开了录音键。

 

“……我用鼠标点中他,看着他站在我前面,控住一个又一个的红名,在奶妈时不时关注加血之下,他的血量上上下下却一次都没死掉,反而是击杀喊话快铺满了整个帮会频道……”

叶凡伸手按住了他的手臂,示意他暂停录音。

穆玄英扭头,用询问的目光看向他。

叶凡翻了翻之前穆玄英打印出来的台词本——这是穆玄英的习惯,在配一部剧时会将那部剧所有的台词打印出来——似乎思考了一会儿,他开口道:“我觉得你刚才那句话的语气有点不对。”

“哪里不对?”

叶凡摸了摸下巴:“这个时候受只是觉得攻很强,崇拜他实力吧,但是觉得……你刚才已经不仅仅是崇拜了,还有喜欢在里面,事实上,他还没这么快发觉自己的感情……”

 

穆玄英感受到自己右手的中指微弱得弹了几下,除了他自己,旁人绝看不出来。“是这样么?那我重新来一遍。”

“等等!”叶凡微皱着眉,用视线将穆玄英从头到脚扫视了几个来回,就在穆玄英快要按压不住那些躁动时,他点破了穆玄英先前想要遮掩过去的却薄如蝉翼的违和感,“你是不是……不习惯我在旁边?”

“额……”穆玄英脸上满是尴尬,明明该是他值得高兴,叶凡能主动提出听他配剧中的问题,却被看出对这行为的排斥,“那个……我不是针对你啊……我就是……”

“我知道,放不开嘛,刚入圈没多久的新人都这样的。”叶凡挥了挥手,看上去一点都不在乎。

穆玄英咬了咬唇,张嘴想说什么,却被叶凡制止了。

“有这种心理很正常,我一开始也各种不习惯啊别扭啊,但是后来pia戏pia多了,自然就好了。”他拍了拍穆玄英的肩,给他打气,“没事,你就把我当大萝卜大白菜就行,反正别是个人就好,自顾自地录音,有不对的地方,最后我再说。”

怎么可能就当萝卜白菜呢?穆玄英没有说出口,却也拒绝不了叶凡的好意。他本来也不是一个善于拒绝别人的人。


============================

这章依然没有雨哥出场=L=以及,最难写的部分,是最后毛毛录返音,所以这篇写得慢可以原谅的(当然也有我手受伤的原因在QAQ

评论(8)
热度(23)
 

© 抹茶酱的兰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