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酱的兰姬°

二次元不混圈/考斯儿与写手/文艺手机摄影/非典型猫系女

 

[剑网三][莫毛]如果声音记得(二)

※设定:架空现代,网配和现实生活比例为1:2,各种NPC人物出没(关系比游戏里要友好一些)

※CP:莫雨×穆玄英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叫醒叶凡远比穆玄英想象得要简单得多。只是在旁边轻声叫了几声他的名字,没过几秒,叶凡便睁开了迷蒙的双眼,嘴里还咕哝着:“大哥我知道了,我这就起床,真的……”

虽然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但穆玄英还是有些愧疚。“那个,叶凡啊,是我,是我叫醒你的,不是你大哥啊……”

叶凡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他直起身,一手使劲揉了揉眼睛,然后又使劲揉了揉头发,才有气无力地开口问道:“怎么了?”

穆玄英眼神有些游离,用力抿了抿嘴,才道:“门口有个人,说是把电脑送过来,对了,他还叫你小少爷!我怕这人有企图,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居然被楼管阿姨放进来了,就……只好叫醒你了。”

似乎是刚醒的缘故,叶凡坐在床上闷闷地想了两秒,才下床,拖沓着拖鞋往门口走去。“没事,应该是我二哥的人,我昨天跟他说了把电脑拿来。”说着,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然后开了门。

 

组装,调试。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并不多。

但出于考虑,穆玄英还是发了条短信给陈月,说明了情况。然后,他继续陪着叶凡看那人装电脑。

 

“这样,等会就能选课了。”叶凡拍了拍显示屏,显得有点高兴。

而穆玄英想了想,还是开口了:“我觉得,你应该先去刷牙洗脸。”

还沉浸在该选什么课的叶凡被打断思绪后,怏怏地瞪了穆玄英一眼,但还是乖乖地跑去刷牙了。当然,在那之前,他背对着那苦哈哈搬电脑过来的人摆了摆手,示意他可以回去了。

“那个,之前真是不好意思。”穆玄英羞赧地用手指挠了挠脸颊,“不知道你吃没吃早饭啊,没吃的话,可以等一会儿跟我们一起去食堂。”

“不了,我吃过早饭了。谢谢。”

 

叶凡收拾自己的速度很快,据他自己说,是家里规矩多,每天早上起来还要锻炼一番,不过还好现在读大学住宿了,至少在学校的日子里,可以不用继续锻炼了。

穆玄英:“你以为你不锻炼,你回去之后,你家人会看不出来?”

叶凡大惊:“什么?这还能看得出来?”

穆玄英沉默。

快到食堂时,他才道:“只有一天,估计是看不出来。但是你一个礼拜都不锻炼,肯定看得出来的。相信我。”

 

叶凡吃惊。

叶凡震惊。

叶凡哭天喊地。

哦,并不。他的修养倒是没让他在食堂这种地方哭天喊地,但是用眼神谴责说穿这事的穆玄英倒是有的。

 

穆玄英没去理他。相反地,他知道,如果这时候去理叶凡,他估计要花上不少时间听抱怨,但如果他选择不去理会,嗯,叶凡的确会生气,但按照他的脾气,吃过早饭,这气就消了。

毕竟,他只是点出了事实。

 

H大的食堂有好几个,穆玄英和叶凡来的是其中距离他们寝室最近的一个,也是几个食堂里最大的一个。

这个食堂分两层,只是早餐时只开放一楼。

 

穆玄英点了白粥、馄饨和水煮蛋,又拿了点什锦菜和酱瓜,找了个空位就坐了下来。

叶凡转了一圈,这也想尝试,那也想尝试,迟迟定不下来。

“本来我是想吃和你一样的东西,但是!”叶凡忿恨地咬了口炒年糕,“馄饨居然没有了!”

穆玄英一点都不想接话。

无论是吃和他一样的早饭,还是一个男孩子还咬东西泄愤。这些都让他觉得,嗯,像是微博上所说的,矫情。

 

“对了,你等会选课不?”

穆玄英想了想,决定还是先找陈月了解一下情况比较靠谱。“不了,我还是先找朋友了解下情况再选。”

“朋友?学长么?”

穆玄英摇了摇头:“准确来说,应该叫学姐。”

叶凡顿时用手肘碰了碰他,笑得无比猥琐:“学姐哦。不错嘛,一进来就有认识学姐啊。”

穆玄英看了他一眼,就知道这家伙想岔了:“你想多了,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我想的那样?你怎么知道我想的是哪样啊?”

穆玄英正直地指出:“虽然我不知道你想的是什么样,但是绝对不是你现在猥琐笑的样子。”

“我去!哥这是风流倜傥你懂不懂!”

穆玄英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而叶凡却被那一眼气得跳脚。“你说你说!你那是什么眼神!啊!”

 

“毛毛!”

直到陈月到来,叶凡才堪堪放过穆玄英可怜的耳朵。

“咦?你是穆玄英的女朋友?”

陈月微笑:“不是。”

“哦,那对不起啊。”叶凡挠了挠头发,过了几秒,突然想起了什么,扭头问穆玄英,“毛毛?”

穆玄英脸上有些尴尬,“毛毛”这种小名被别人知道好像有点……说不上的羞赧感啊。“我……小名。”

叶凡啪地拍了穆玄英后背一下,咧着嘴笑:“好的毛毛,以后我就这么喊你了。”

穆玄英抽了抽嘴角,最后还是选择咽下拒绝的话。只是名字……而已,他不用这么大反应。

 

陈月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人互动,等叶凡终于注意到自己和穆玄英冷落她时,她才悠悠地问了句:“你是残雪吧?”

“卧槽!?”自诩还算家教不错的叶凡爆了句粗口,随后他左瞄右瞄,发觉周围没人注意到他,才拉过陈月到路旁,压低声音问她:“妹子,你哪位啊?”

陈月微微一笑:“策划,月之皎皎。”

“妈呀!”意识到是同道之人后,叶凡稍稍安心了些,呼出一口气后,又问了句,“你怎么猜到是我的?”

“声线这么像,加上性格这个样子,很好猜。”

叶凡大惊:“难道我这么容易掉马甲?”

“没吧。”陈月摇了摇头,“除了像我这种对声音特别敏感的,加上你又是我们反差萌阵营联盟的人,才认得出来,其他人要把你和残雪联系到一块,也不容易的吧?”

叶凡想了想,觉得掉马甲这种低概率的事,应该没那么容易发生,于是就把这事放在了脑后。

——然而,他压根没想到,在不久的将来,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掉马甲事件就将发生了。

 

被陈月这么一打岔,叶凡才发现,哇哦,和他同寝室的穆玄英小伙伴居然也是反差萌阵营联盟里的一员,是刚加入没多久的小CV青阳。

叶凡一手勾着穆玄英的脖子,非常哥俩好地说道:“成,既然知道你啥身份了,哥以后会罩着你的。以后配音上有啥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说到后面,他还嘿嘿嘿了起来,“啊,没想到啊,我还想着以后为了避人耳目,录音都得回家去搞,这么一来,寝室里也可以录了嘛。”

对于这点,穆玄英也表示是个不错的情况。毕竟他也不想自己这个兴趣还要偷偷摸摸地进行,加上残雪的确在网配圈算得上不错的CV,平时指导他一下绰绰有余。

 

“比起这些,选课才最重要吧?”陈月打断了两人聊着聊着就想回去录音玩的冲动,将今天最重要的事情说了出来。

学校安排从明天开始就要军训了,为了防止军训期间没什么精力去选课,一般大一新生会选择在今天把选课的事都做完。

本来穆玄英打算是去学校机房选课的,寝室里有人,陈月再去不方便,而女生寝室穆玄英更是进不去。不过现在可好,既然大家在网上都熟悉,虽然这次面基来得十分巧合,但好歹不再是陌生人,去穆玄英他们寝室也不会不自在了。

 

刚一进寝室,陈月就被放在桌上的电脑那外星人的标志吸引去了目光:“壕就是壕啊,这电脑,啧啧,玩游戏挺爽的吧?”

叶凡没有任何防备,随口回道:“那当然,打攻防不屏蔽,一点都不会卡,可好了呢。”

“是呢……”陈月拖长了音,“打游戏打得音都不交了呢……”

叶凡大惊,他震惊地看着陈月:“不、不是……吧?”

他错了,他大错特错了!承什么认,面什么基啊!这下可好,以后想拖音都干不了了。

 

穆玄英安静地坐在一旁,看着叶凡被抓住小辫子,被欺压着签了辱国条约。

“毛毛啊!这人生还有什么盼头啊!我就想打打PVP转转风车啊!为什么这都不让我玩啊!”叶凡嚎叫着,扑到穆玄英身上,边干嚎边诉苦,把自己塑造成被地主欺压的杨白劳。

然而穆玄英非常冷静地指出:“可是,拖音是不对的啊,会连累整个剧组的进度的。”

正嚎着的叶凡一噎,干瞪了他一眼,恹恹地回了自己的位置,开机,准备选课。

穆玄英也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开机的途中还悄悄用眼睛余光看叶凡的反应。深知他性格的陈月把手搭在他肩膀上,说:“别理他,让他好好反省反省,居然敢拖音,也不怕我跟他女朋友说!”

“别!求别说!”显然正支着耳朵偷听的叶凡一听陈月想告诉他女朋友,连忙讨饶。

“额,他女朋友也是反差萌阵营联盟里的?”

陈月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是的,就是我们的后期,婉然。”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茶酱的兰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