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酱的兰姬°

二次元不混圈/考斯儿与写手/文艺手机摄影/非典型猫系女

 

CP18入的全职本repo

这次CP18一共入了5本,都是全职本,其中3本是无料(我真是厚颜无耻拿无料啊)

按照本子大小来一个个说吧。


No.1 《俗人故事》by污蛋叔叔

CP伞修。这本是无料,拿的还挺纠结的,我9点半进场了,摊主说要10点才能拿,然后我就去逛了一圈,逛完回来,9点55,我就杵在摊主面前,说还没可以拿是吧,我等到10点吧,估计摊主是觉得我好烦哦,就把本子给我了23333

这篇真的是一言难尽啊。排版我挺喜欢的,其实字我觉得可以稍微再小一号,行距宽一点,会比较有点范儿。内容上,前面有多甜有多污,后面捅的刀子就有多痛。真的,我看前面的时候真的快忍不住捧心了,妈呀真的肥而不腻的羞羞羞场面啊,一言不合开了好几次车。然后……最后两面就……捅刀子了,妈了个鸡。心塞。



No.2 《勇气》by水果糖

CP叶橙。这也是无料,哈哈。这篇与其说是叶橙,还不如说是苏沐橙心理成长史。采用了插叙的手段,用陈果来引出苏沐橙对自己的分析。当然,就像后面作者自己写的FT中说的,模糊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只描绘了叶橙两人之间的互动。是一篇会让人更加喜欢苏沐橙的文。



No.3 《自然而然》by饥饿西瓜皮

CP叶橙。第三本无料,嘻嘻。由两篇短文组成,《自然而然》和《辗转反侧》。排版我非常喜欢,无论是字体大小还是行距,还有整体风格。个人觉得前篇叶修感情转变有点突兀,过渡可以更自然点的。后篇文章成熟度不如前篇,更像是一个梗拓展出来的,不够丰满。但相比于2,这篇要甜很多。



No.4 《要比星星更早找到你》by千早

CP伞修。盲买的,因为封面很合我胃口。但老实说,拿到手翻看后,有点失望,我是说排版,字体大小和行距给我有种在硬撑页数的错觉,而且看起来不太舒服。内容嘛,我会说其实我没怎么看懂么?感觉完成度有待考虑,作者还有内容没写的样子。



No.5 《包子日记》

包荣兴only。这篇我翻了个底朝天,居然没翻到作者,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算是图文本吧?里面有三面是日常小短篇和说明书(?)。然后还有特典说明,对了,特典是两张贴纸。前面部分是包子一天的说明。因为不知道作者是谁,我暗搓搓说一下吧。Q版很萌,看得出来,作者之前应该经常画Q版的,把握度很高。但是正常风格的图,人体走形了,正面照方向的人体基本没问题,但其他角度的图透视还需要努力一把,头和身体不协调的问题估计是作者经常犯的毛病了。(虽然我自己不会画,还罗里吧嗦讲了一堆,土下座)因为很少能吃到包子only的粮,所以我看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看得出来作者是用心在上面的,以后出新的本,应该能看到进步的。


以上,就是我对CP18上我入的全职本的repo。有讲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

评论
热度(3)
 

© 抹茶酱的兰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