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酱的兰姬°

二次元不混圈/考斯儿与写手/文艺手机摄影/非典型猫系女

 

[全职][伞修]第一次吃到糖我有点方(番外一)

※假设苏沐秋没有死,和叶修一起进了嘉世。

※时间轴为第八赛季夏休期。

※CP:苏沐秋×叶修

 

目录:戳我


番外一

 

[开店]

 

退役后,突然空出来大把大把时间,苏沐秋各种不适应。每天醒来,总是下意识地想走到电脑前做训练,等打开电脑后,才突然意识到,哦,已经退役了。

“你就在我面前显摆吧?看我得天天出门上班,很开心是吧?”一回到家,叶修就瘫在了沙发上,对他来说,和【完全不了解荣耀的】同事共事,绝对比带着一群菜鸟开荒副本还要可怕……

“嗯,对啊。”苏沐秋毫不犹豫地回道,两眼看都没看他,而是继续盯着手机,翻看着什么。

叶修偏了偏头,见苏沐秋的注意力压根就没放在他身上,只好问道:“你在看什么?”

“找房子呢。”

“……你要搬出去?”现在他们住的房子是俩人共同买的,距离嘉世也不算远,偶尔他们还是会过去看看,特别是到青训班转转,说不定能发现一两个不错的苗子。

叶修这话刚问出口,苏沐秋就知道他什么意思了。他侧头,伸手拍了拍仍瘫在那里不肯动弹的叶修,道:“整天在家待着也没什么事,我就想着,要不开个甜品店试试。”

叶修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他默默想了一会儿,才开口:“可以啊,反正沐橙说你做的东西挺好吃的。”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做的。”

“不过过几天就是世邀赛了……”

苏沐秋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得了吧,我才在看店面呢,说不定等你回来才把店面租下来,再说了,就你那审美,指望你还不如指望沐橙呢。”

“哥审美怎么了?”

苏沐秋颗颗两声,义正言辞地指出:“想想你把君莫笑折腾成什么样子了,那是人看得下去的么!”

“那不是属性适合么?”叶修是压根没觉得君莫笑怎么样,在他看来,实用才是最根本的。如果不是苏沐秋强烈要求,他连披风都不想加上去,又没什么属性,还加了那些个花纹有什么意义?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再理会叶修这个审美奇葩的家伙。

 

[微信]

 

叶修之前一直都没有手机,如果需要,用苏沐秋的就是了。反正也就打打电话。

后来,叶修玩上了微博,也没费什么事,不过是在苏沐秋手机的微博客户端里再加个他的账号。

可是,等他被迫接手世邀赛这个烂摊子之后,怎么在国外和苏沐秋联系就成了个大问题。

QQ?倒是可以,但是也不是随时随地都在电脑面前,而且主办方提供的电脑压根就没摄像头!

“笨啊你!买个手机呗,微信联系超方便的!”苏沐橙给他指了条明路。

于是,之前十年都没有过自己手机的叶修,在退役后,有了自己的手机。

还是最新的肾8。刚好和苏沐秋来个情侣机。

——好吧,满大街都是情侣机。

他之前都有在用苏沐秋的手机,所以新手机操作起来并不难,很快就学会了怎么使用微信。

“哟嚯,还能视频啊,不错不错。”发现这个功能后,叶修是真的觉得这手机不错了。

“我说,你们就隔了两三米,有必要视频么?”苏沐橙看着她这两个傻哥哥,决定远离他们,笨蛋是会传染的。

而苏沐秋呢——“你就不能举高点么?这都什么奇怪角度啊?”屏幕上,双下巴和分外明显的鼻孔,让他十分崩溃。

“举那么高很累啊。”叶修是真心觉得这个角度很好啊,手不酸,低头就能看到苏沐秋,多好。

“……算了,我给你买个支架吧。”

 

[联系]

 

等真到了苏黎世后,却没太多的时间给叶修联系苏沐秋。加上哟时差。往往几个小时前发了条语音过去,几个小时后才收到回复。

叶修很忙,忙着研究各国的选手。苏沐秋也很忙,忙着找店买材料装修。

是的,在叶修去苏黎世为国争光的时候,他终于确定下了店面。不大,二十几平,隔了厨房后,也够堪堪放得下吧台和一张小桌子。

因为目前店员就他一个,暂时还没想招人,刚好苏沐橙放假,两个人天天跑建材市场看材料。

“你这是几天没休息了啊?”好不容易得了空闲,算了算时差,叶修拨了个视频过去,苏沐秋倒是接得很快,只是在镜头里一直低着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也还好吧,基本搞定了,过两天等定做的桌子柜子到了就行了。”苏沐秋现在是在算钱,虽然之前那些年他接了不少广告,年薪也够高,平时又花不了多少钱,算是攒下了一笔还算可观的钱,但兴许是打小穷惯了,这次开店他也习惯将账一笔笔记下来,不浪费一点点,更何况他还想着把妹妹送出国去读书,钱当然得算着花了。

两个人本来就不是太浪漫的人,相识这么久,早就和真正的家人没什么区别了。在听到苏沐秋这么说后,叶修便没有再说什么。两人说了一会话后,苏沐秋见他眉眼间暗藏的疲惫,就想挂断视频。叶修也没阻止,互道了晚安和午安后,就挂断了视频。

只是叶修在挂断后没有把手机放一边,而是找到了联系人里的苏沐橙,想了想,发了段话过去。

而正坐在电脑前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看着电视剧的苏沐橙在看到叶修微信发来的话时,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叶修:有空帮你哥哥一下啊,他都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反正你现在放假,空得很

 

[开张]

 

苏沐秋的甜品店取名叫橙,苏沐橙的橙。

“啧,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女朋友呢。”

苏沐橙听到这话后,立马扭头看向叶修:“你是吃醋了么?”

“我有什么醋可以吃的?”

“哦,那之前是谁在一直偷窥CP楼啊?”苏沐橙是后来才知道,叶修也在偷偷围观她哥哥和他的CP楼,而且从第一楼一直跟到最新一楼,这惊吓比她当初知道她哥哥窥楼时要大得多了。

毕竟——那可是苏叶楼啊。

“你们俩讲什么呢?要到时间了。”苏沐秋在店里忙来忙去,一扭头就看到这两人站在门口,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就是不进去帮忙!

苏沐橙忙露出笑容,问道:“是不是要放鞭炮了?”

苏沐秋低头看了眼手表,回:“还有五分钟,先拿到门口放着吧。”

“我来吧。”叶修走进来,拿起放在桌子的鞭炮就往外走。

“行,记得等会站远点,别离太近了,危险。”

叶修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放完鞭炮,叶修没过多久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他啧了一声,和苏沐秋、苏沐橙打了个招呼,便匆匆离开了。

“哎呀,感觉最近叶修很忙啊。”苏沐橙一手托着腮,在吧台后面慢悠悠地调着饮料喝。

苏沐秋一面往她杯子里多加了一勺蜂蜜,一面道:“是很忙,说是要搞什么活动。这蜂蜜怎么样?我刚买的。”

苏沐橙用勺子搅了搅,喝了一口,随后立马露出一个笑容:“好喝!”

“那就好,我放这里了,想喝的时候自己加啊。”

“好啊。”苏沐橙手捧着杯子,看了几眼苏沐秋私藏东西的角落,指着某个瓶子问道,“那是什么?”

苏沐秋抬眼望了过去,一看,乐了:“喏,那家伙带回来的,说是不错的东西,我拿了点泡了下,那味道真是奇了怪了,太难喝了。但是扔了太浪费了,放这里给他喝。”

苏沐橙听了,心道:哥哥你开心就好。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赶上了!祝叶修生日快乐!

让我恢复下手感,最近颓废地连文档都懒得打开_(:з」∠)_

评论(9)
热度(111)
 

© 抹茶酱的兰姬° | Powered by LOFTER